一腳踏進白兔坑

悠子,女,年齡不詳,嗜吃文字與腐物,產文日不明 
為偶爾奮起的鹹魚

[全職/葉藍] 榮耀江湖錄 8

※言小風

 

※前篇按這裡  1 2 3 4 5 6 7

 

※作者已經放棄治療了

 

======

 

蓝河满脸通红,他一只手摀着脸,真诚的希望床铺现在突然出现个洞,好让他掉下去,那他就不用面对这些事情了。

 

──都是叶修的错!

 

蓝河抹把脸,毅然决然地把责任归属一下弄了个清楚,转过头本来想对叶修发点脾气的,结果一转头就愣住了。

 

那个整天嘻皮笑脸,看似什么都难不倒他的叶修,居然,摀着脸坐靠在桌边叹气。 

 

蓝河张望了一会,搔搔头,走下床,拍了拍叶修。

 

「叶修?」

 

「……」叶修的双掌心托着额头,往下形成一个阴影,让人看不清楚他表情,「是我的错。我以为张新杰能治好你的,却没想到他也会有办不到的事。」

 

「叶修,你……你别自责,毕竟这事我也有责任。」他低声叹了口气,试着让叶修的心情轻松一点「回头想想,或许你根本就可以闪过的,我却头一热,下意识过去给你挡箭……」话还没讲完,蓝河就噎住了。

 

「对不起,你打我吧。」只见叶修深情款款地注视蓝河。

 

蓝河震惊了。

 

靠,眼前这家伙是谁?该不会是被谁附身了吧?

 

「……为什么?」

 

「你以后练功进展会大慢啊。」

 

「……不是去你老家拿药就解决了?」现在是在演哪出戏?还有能把我的手放开吗老兄。蓝河转动着自己手腕试图挣脱,但叶修这一抓还抓的挺牢的,这转来转去却完全没得抽走。

 

叶修叹了口气,像是没感觉到蓝河那挣扎的动作,手依旧没放开。「但是我回不去。」

 

「……为何?」这次问题明显短得多,因为蓝河忙着运气试图震开叶修的双手,运气中的双手微红,泛着薄汗,看得出来没在客气,但不知道为何,叶修像是没知觉似的还是没放开。蓝河有些火了,干脆连脚也加入战局,一抬脚就往叶修那边招呼去。

 

 

 

叶修向左踏了一步,完美躲开了那一脚。

 

「因为我不想。」

 

「喔?」

 

「所以只能委屈你了。」

 

「刚不都承认是你的错?」

 

「你刚也说了你也有责任。」

 

「……那只是客气……妈的叶修你给我放手!」滚!

 

「呵呵。」

 

叶修嘲讽的笑了两声,却没再为难蓝河,在手背上印了个唇印便放开。「蓝河啊,张新杰是神医,你就多待个一年半载,我相信他有办法医好你的。」

 

「妈的,你是逃家的熊孩子啊!是跟家里有多大的……」蓝河说到这,顿了一下,问:「──你跟家里闹翻了?」

 

「算是。」

 

果真是这样……蓝河心理叹了口气,觉得一切都说得通了。一个在外流离的游子,对回家乡这事会有如此抵触的情绪,除了家乡对他来说不是个支柱而是个负担以外,不做其他思考。

 

蓝河陷入沉思。

 

「……那也没办法了,只好……!」蓝河一抬头,脸颊就被亲了一下。「叶修!」

 

「不如你跟我回去吧,」叶修笑。「这样我就回去。」

 

「……你不是很不想回去?」为了不回去还准备牺牲我。

 

比平常低沉的声音带着点漫不经心,像在自言自语。「……毕竟我既不想相亲,也不想继承家业。我那时年少轻狂,因为太想成为江湖人士了,所以觉得必须要离家出走,但是呢,我老弟也想离家出走,所以我只好陷害他,趁老骨头逮住他的时候偷走他的行囊了。」

 

「……什么?」

 

「后来江湖人士也当倦了,所以就趁机会跑去兴欣窝着。这时候我就有写信给我老弟了,不过还是没回家就是了。」

 

──好一个年少轻狂啊!果然是逃家的熊孩子。蓝河忍不住在心里吐嘈。「你弟怎么没掐死你。」他看了叶修一眼。

 

「因为他是个有责任的乖孩子啊。」

 

蓝河抬头注视着叶修那双有些细纹的带笑眼眸,心里有些复杂。经过这几周的相处,他也算是对叶修这男人有些认识的。叶修他虽然有时会戏弄别人(例如他),讲话不正经的,但是他从来不是个会拿正经事开玩笑或是言而无信的人。他觉得叶修……这男人并不如他在外表现得如此简单,在那玩世不恭的外表下,叶修是个热血、认真、善于思考,并且很会照顾周遭朋友的人。他相信要是他一开头就真心拜托叶修帮他拿到解药,叶修应该是不会拒绝。可惜,他错失了那良机,现在的他,不管是为了蓝溪阁,或是为了他自己着想,他只能被动的接受叶修提出的要求了。

 

就算代价可能是他的贞操也没办法。

 

 

 

蓝河轻哼了一声,视线从叶修的脸移向他手上那张要单子。

 

 

 

……不过他还是很不爽被人威胁。

 

 

 

「要是叶大侠近乡情怯,要是诚心诚意的提除请求,蓝某……也不是不能陪你回家。」

 

 

 

叶修看向蓝河,笑了。「是以一个未来的媳妇儿身分吗?」

 

 

 

媳妇儿你妹!蓝河瞪了叶修一眼。

 

「是以一个朋友的身分。」 

 

现下这气势是怎么样也不能输的。

 

不管未来如何。

 

=======

 

哈哈哈,魚兒上鉤啦

 

標準的被賣還幫數鈔票

评论(4)
热度(23)

© 一腳踏進白兔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