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腳踏進白兔坑

悠子,女,年齡不詳,嗜吃文字與腐物,產文日不明 
為偶爾奮起的鹹魚

[全職/葉藍] 難得的景象

 感謝 @大眼蘇蘇蘇 的葉藍的糧食餵給!!
你真是太棒了嗚嗚嗚嗚嗚愛你

還有謝謝 @江月何曾皱眉 幾天前花時間幫我想對話,
讓我啾一下以茲回報!!!(人家不要

嗚嗚嗚,我終於把它給生出來了!!


※已交往
※會來短住,但未同居
※我就是想灑糖


1.
蓝河站在机场大门口,不自觉嗅着那略带熟悉的味道。最近H市时常下雨,让潮湿的气味在空气中显得特别明显,他轻轻地打了个喷嚏,从口袋里伸出的右手朝脖子边摸,像在找些什么。

「──啊。」在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舟车劳顿,蓝河实在是累了,所以在摸索了好一阵子后,蓝河才想起那条今早还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,已经在一次的意外中,壮烈捐躯了。

自己还挺喜欢那条的呢……哈啾!

蓝河忍不住又打了个喷嚏。

 

2.

 

叶修停好车后,急忙的跳出车外,往之前与蓝河约定的见面地点奔去。但不知是忙中有错还是不熟悉位置的关系,等叶修找到蓝河的时候,差不多把半个机场都跑遍了。

看见叶修双手搭着膝盖整个人气喘呼呼的,只差没有咽了气的样子,蓝河也只能轻拍对方的背。毕竟它们大都呆在室内打游戏,尤其像是叶修这种专业选手,更是长时间都窝在计算机前,平常最多去买个吃的或是陪别人走走路、逛逛街的,也难怪叶修这次会累成这样。

过了好一会,叶修终于喘过气,他挺起身子,双手改压腰间,呼出一口长气。「……天,怎么今天这机场感觉比平常大上好几倍啊?」

因为你跑了几乎整个机场啊,大神。

蓝河忍不住心里吐嘈,却也知道现在说出来只会煞风景,再怎么说,叶修也是为了给自己接机才会跑成这样的,思考了许久,蓝河决定先换个话题,便摸出背包里的水瓶递了过去。「……喝点水啾?」

「啾?」叶修停下接过水的动作,转头看过去。

「哈啾!」

「哎,小蓝你怎么穿这么薄的外套,真是不省心。」

「……。」

耳边的话是如此熟悉,熟悉到蓝河几乎要哭了。

这不是自己常对叶修说的话吗?这下倒回到自己身上了。

 

──居然沦落到让叶修对我说这种话,我是不是该完蛋了……蓝河揉揉鼻子,脑子里还在胡思乱想些什么,却被突然之间拥上的温暖吓到。

「哥勉为其难,就借你用用。」叶修的外套本来就相对大了点,叶修拉着衣襟这样抱上去,蓝河几乎是被罩在里面的了。叶修微微垂视着怀里的蓝河,声音里充满了得意。

「你……放开我,这里人来人往的。」

「唉,你平常做这么多事,哥无已回报,只能以身相许,你别客气啊。」说完还趁机亲了蓝河脸颊一下,声音可响的。

「你—-叶修!」你不要脸,我还要呀!

蓝河本来就比较容易害羞,平常在外面看到情侣没个样的在那搂搂抱抱,他还鄙视的紧,没想到今天反而换成自己了,整个人差点没跳起来。当他还忙着挣脱这突如其来的窘境,没想到下一秒就被黑暗垄罩了视线,他楞了下,随即发现是条毛围巾盖在自己脸上,而叶修笑瞇瞇的看着他:「这是我很喜欢的围巾,你可要珍惜点用啊。」

蓝河摸了摸两个月前才手中送出的礼物,沉默了好一阵,最后含糊的道了谢,心情很是复杂。

 

3.

 

「啊,蓝河,你终于来了。」

当蓝河一走进兴欣战队位于上林苑的住所,陈果立刻迎了上来。虽然也见过不少几次面,但是每次面对陈果这样美丽的女性,蓝河仍旧有些害羞,他摸摸鼻子,嘴边带着浅浅的笑花跟陈果打招呼。

「陈姐,好久不见。」

「抱歉呀,本来由我想开车过去的,但是今天一时忙不过来,伙计们又都回去过年了,只好让叶修自己去载你,路上没出事吧?」

「老板娘,只不过是开个车,给我点信心行吗?」

「我能不担心吗?」陈果从口袋里掏出个手机抛了过去,一脸没好气的说:「是谁说弄个手机好在路上联络的?结果还不是给我掉在路上还没知觉,还好其它人好心送回来了,不然啊……」

蓝河看着手中那支大概只有接拨功能和收发简讯,阳春到不行的手机,整个人震惊到不行。

叶修咳了咳,脸上有着难得一见的窘迫神情,「……反正人都接到了,说这么多做什么。倒是晚餐准备好了没啊,可别让我媳妇儿饿着了,唉呦,媳妇儿你打我做什么

「谁是你媳妇儿了。」

「谁打我,谁就是、唉呦,会痛疼,媳妇儿别打了。」

「……谁管你。」

 

「果果,叶修和蓝──你怎么了?」苏沐橙看到陈果用双手遮盖住眼睛走了进来,不禁疑惑地问道。

「没事,就是眼睛有些疼。」

刚刚那道闪光实在太强了。

 

4.

蓝河站在厨房门口,有些踌躇不安地往里边望。「──真的不需要我帮忙吗?」

「天!不愧是我们蓝雨的好男儿,这么重情义。」正在里边刷锅子的魏琛直起身子,感动得只差没有留下男儿泪。

「别忘了你现在是兴欣的。」一旁洗盘子的方锐忍不住吐嘈。

「哎,小蓝你别担心,」叶修搭着蓝河的肩膀说:「洗碗洗锅子是他们的嗜好,他们最喜欢洗洗刷刷了。」

「叶修别跑,明明你也有份!」

「对呀,还不快点进来!」

「噢,怎么好意思抢你们的碗,我跟我家蓝河还有事,今天先走了。」叶修伸手搂住蓝河的腰,转身就走。

「妈的,叶不修你还要脸不要!」

 

蓝河回头看了看,有点不安:「真的不用过去帮忙吗?」东西还挺多的说。

「我先带你去看个东西。」叶修待蓝河穿好鞋子,牵起蓝河的手随手就放进自己口袋。

蓝河颤了一下,却没有把手抽走。

一定是那从手掌心传来的温暖太迷人的缘故。蓝河这样告诉自己。

 

他们走了一小段路,最后停在距离小区大约十来分钟的一间屋子前。

蓝河眨了眨眼睛,然后有些不解的转头看向叶修。

「我把房子登记我们两个人的名下。」叶修咳了咳,指间夹着依旧没有点着的烟,双眼望着天空,望着四周,怎样就是不看向蓝河。

「……叶修,我在这里喔。」

「呃,嗯……虽然小区不错,但是我还是想有间房子。」叶修低下头,这让蓝河看到叶修那微微泛红的脸上,有着无比认真的表情。那是只曾经在比赛里出现过的表情。「蓝河,你愿意接下来的岁月里,成为我的伴侣吗?做我一辈子的专属保姆。」

叶修拉起蓝河那只被自己握住的手,并慢慢松开,掌心中赫然出现一个小小的白金戒指。蓝河盯着那只戒指,嘴角无法克制的翘起,慢慢地说道:「你确定?我的薪水可是很贵的喔。」

「我看看……一个绝无仅有大神一生够不够?」


蓝河把手伸向空中与叶修击掌,那白金戒指在无名指的绽放着耀眼的光芒,他笑着说:「成交!」

 

--END

※不要問我葉修錢從哪來的


评论(8)
热度(64)

© 一腳踏進白兔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