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腳踏進白兔坑

悠子,女,年齡不詳,嗜吃文字與腐物,產文日不明 
為偶爾奮起的鹹魚

青鳥的故事01

※私設多如山,考察都沒有

※OOC、OOC、OOC(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)

※感謝@小笔记织毛衣 賜梗XD

差點忘了,這裡陳果是開民宿的,家裡還算有些閒錢
收留了葉修當打工的(兩人年齡的差距比原作裡多那麼一點點)

======

有一对男女,手里拎着、肩上背着大大小小的袋子,正一前一后的踏过灰白色的街道。

两人之间沉默的像陌生人,但步调和方向又完全一样,就这样过了一会儿,女子抽了抽鼻子,像在忍耐什么。

「──哈嚏!」终究女子忍耐不住鼻腔里的骚动,还是打了个喷嚏,她皱起眉头,手不甘愿的从口袋里伸出来,给自己擦擦鼻水,然后又马上缩回去,维持手腕提东西,手掌藏在口袋里的状态。

走在女子身后,头上盖着围巾的男子看到这景象咧开嘴,像是觉得这样很有意思,「老板娘,要不要再搬点东西过去?使力会让身体发热喔。」他甩了甩有些冻僵手,重复张开又握起的动作,最后才又拎起放在地上的袋子。

女子抬起脚晃了晃,正试图把脚上的细雪抖掉,听到这话,忍不住回过身子往后看,一脸没好气的样子。「……我看你是想偷懒吧。」

 

昨天晚上,h市下了今年第一场雪。

说大不大,但说小也不小,就那刚好的浅浅覆盖了整个都市,宛如像座银色都市,虽说漂亮,但在化雪的时候就让人苦恼了。

光是从微开的窗户缝口吹进来的冷风,就足以让人冷得发抖,更何况是走在路上了。但就算再冷,该买的东西还是该买,要不然等库存没了,店里能端什么东西出来?

总不能全程拿泡面招待客人吧?

所以身为老板的陈果,先是要求厨师去补充点粮食,然后她拖着留在店里的叶修去了趟附近的超市补了些货。去程还好,两人身上没什么东西又有车子代步,但回程就像老天爷在捉弄他们似的,在离大门口大约10分钟之处,车子抛锚了。

两人纠结一会,最后还是决定先把车放在原处,待把东西搬回民宿后,陈果再回头解决车子的问题。

他们就这样维持一前一后顺序走在路上。陈果低头忙着赶路,走了好一阵子才发现后面突然安静下来。

可不会是累到没力气走了吧?虽然自己也拿了不少,但是她的确仗着自己是女性,让叶修拿了大部分的东西,想到这里,陈果突然有些良心不安。

待她抬起头转身望了过去,看见叶修的身影走过去正准备叫他,走到他身后却不禁一顿。一排攀爬着不知名藤蔓的暗红色矮墙,而倚着墙躺在雪堆上的是一只青色的小鸟。

「这是──」

叶修呵呵低笑几声,嘴角勾着意味不明的笑容。陈果皱起眉头,正准备对叶修说上几句时,却看到叶修双手放下手里的东西,小心翼翼的捧起小鸟。不知道是否因为天气寒冷的关系,叶修的动作有些迟缓,他停顿了好一会,最后他站了起来,将小鸟举高过头。

哎?

叶修就这样的,在陈果面前,把小鸟放到了自己头顶上。

……这样啊……

叶修像是看出陈果的疑惑,把围巾盖回自己头上时,对她挑了挑眉。

「没手啊。」语气很是帅气。

陈果看着那家伙越走越远,心里情绪很是复杂,一时不知道该感动还是该大笑,想着想着,鼻腔里又一阵骚动。

「哈啾!!」




评论(6)
热度(43)

© 一腳踏進白兔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