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腳踏進白兔坑

悠子,女,年齡不詳,嗜吃文字與腐物,產文日不明 
為偶爾奮起的鹹魚

青鳥的故事 (4)

※私設多如山,考察都沒有

※OOC、OOC、OOC(很重要所以要講三遍)

※可能有各種老梗和狗血XDD

※這裡陳果是開民宿的,家裡還算有些閒錢

收留了葉修當打工的(兩人年齡的差距比原作裡多那麼一點點)

※歡迎抓BUG

===========

決定來 @Xxxibmscrayon 一下 XDDD

 

蓝河睁开双眼,坐了起来,睡意浓重的双眼瞇着,望了一下四周。

这里是……

本来洒落在窗台上的阳光现在已经不见踪影,只剩下桌子上的台灯散发着微弱的晕黄灯光,这让房间与睡之前相比显得昏暗许多。

「……原来是梦啊……」梦中的少年究竟是……

蓝河晃着还有些晕的头,下了床,赤脚踏过不久前才铺上的毛地毯,走到了窗边。

灰茫茫的云层充斥在天空,没让半点阳光泄漏出,积雪半融的街道上,没有半个行人,只有一只灰狗缓缓的从眼前经过。

 

──整个城市静得好像只剩下自己一样。

蓝河想到这,忍不住吐了吐舌头。

「天呀,我也太多愁善感了吧。」

不过一两个礼拜的好吃好睡呀,真糟糕。

蓝河不是很认真地摇摇头,接着又打了个哈欠。

不知道是否因为梦境里抽离的突然,虽然睡了好一阵子,但是身体却仍旧有些疲惫,像是没有得到相应的休息一样。蓝河缩了缩身子,缓缓踱步回床边,这时才发现桌边有一个保温瓶,下面压着一张纸。

【记得趁热喝】

字条只有寥寥几字,连属名都没有。蓝河靠着床边在地毯上坐了下来。他把字条翻了个面,确定后面没有其它的字后,又把字条翻回正面,然后直盯着字条看。

 

这字条……应该是叶修写的吧?蓝河回想起先前叶修离开时说过的话,但是想想又发现前后兜不起来。如果这字条是叶修写的,那他对这潦草字迹的熟悉感又该如何做解释?在他的记忆中,叶修并没有在自己面前写过字啊。

「怎么了?」

蓝河转过身,下意识的循着地板上的影子往门口看,最后落在叶修脸上。也许是背着光的关系,叶修脸上的表情显得有些暗沉,蓝河眨了眨眼,试着不让自己语气中有任何心虚的成分。「没事,我只是睡太多了,起来动动而已。」

 

 

其实老板娘配的药的确很有效。

但就是太有效了,以至于蓝河觉得自己一下子好了大半,没几天就撑着在拐杖在那儿跟着年纪相近的包子罗辑忙进忙出的,结果搞的体力透支又加上有些着凉,最后就是又躺回床上病了两天。

 

这下蓝河躺坐在床上,任着叶修和苏沐橙检查自己身上的伤口复原情况,顺便换药换纱布之类的。

「其实我真的好多了,你太操心了。」没看到我这脸都变圆了吗?

蓝河抬头看着眼前的男人,一脸的莫可奈何。

 

「嘻嘻,蓝河你知道吗?那时候你躺在床上大家可着急着呢,我才刚到家门口就叶修被带来了。」苏沐橙帮忙换完了纱布,轻拍了下蓝河的头顶,笑嘻嘻的说。

 

「沐橙……」

「是是,不说了,我下楼找莫凡去,嘻嘻。」

 

大概是叶修脸上那无奈的表情取悦了苏沐橙,她很快的就离开现场。在苏沐橙离开之后,叶修又蹲了下来看了看蓝河腿上的伤口,确定伤口有包扎妥当,才又站了起来。

 

「你饿了吗?再拿点吃的给你?」

「叶修,你真是把我当小娃娃般宠啊。」蓝河像是窘了,他夸张的叹了口气,两颊微红的说:「我现在好得很,再给我几天,我都能一口气飞回窝里给你看了。」

 

「是这样子啊。那我戳戳看这伤口行不行?」

「──叶修你……」蓝河一看叶修似乎真的要对自己的伤口动手了,赶紧两手一撑想要坐起来。结果动作过大,再加上叶修弯着腰低着头,就在蓝河身子一缩脚一抽的时候,他的嘴唇似乎擦过了叶修的脸颊。这意外的接触,让两人的动作都有停了一瞬间,最后还是蓝河打破了尴尬

 

「我只是想下去吃晚餐,顺便跟老板娘和大伙道个谢而已。」

叶修挑眉,对蓝河的发言内容表示质疑。「怎么就没跟我道谢呢?」

「谁说没有?还一开始的事呢!」你当我傻子啊!

叶修也不说话,就这样不置可否的默默看着蓝河。

 

说实在话,蓝河觉得自己真的被闷坏了。现在只要能离开那个房间,就算是要牺牲自己尊严,他也愿意。就这样你看过,我看你的好一会,叶修突然露出一个令人心生不妙的笑容。「那好吧。」

「?」

「我抱你下去。」

「什么?!」

「不错吧?你可以下去吃饭,又可以不动到你的脚伤。」叶修边说边点头,似乎越来越觉得这是个绝妙的主意。

「慢着!」谁要让你抱下去!

「来吧。」叶修说完展开双臂,看样子真打算把蓝河抱下床去。「别看我这样子,替老板娘提那些杂货可让我锻炼出不少力量」

「你走!不对,滚边去!」

「来吧,亲爱的小蓝鸟。」

 

 

当大伙看见叶修和蓝河,大家都愣住了,最后还是包子先开了头。

「哇,好新颖的公主抱呀!

「小鸟怎么给人公主抱?」罗辑再次对包子的思考逻辑表示怀疑。

「噢对,这是公主捧,不,是小鸟捧!」


评论(2)
热度(31)

© 一腳踏進白兔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