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腳踏進白兔坑

悠子,女,年齡不詳,嗜吃文字與腐物,產文日不明 
為偶爾奮起的鹹魚

[全職/藍溪閣中心/微葉藍]不一樣的聖誕節

終於趕在死線前po啦!!

 

Merry Christmas!!

 

 @浅悠  @Xxxibmscrayon  @密瓜   @小笔记织毛衣 

 

※葉藍cp的藍溪閣日常

※除了春易老以外,大家都是『很閒的學生』狀態 

※部分改編自朋友的真實故事

※只是個腦洞 

真心話大冒險參照:
https://baike.baidu.com/subview/682480/5038609.htm


===

 

圣诞节前夕,路上情人缠绵、商家赚钱、饭店满房。但对蓝雨战队旗下的蓝溪阁工会来说,今天就是另一个参加副本的日子。
照理来说应该是这样子的。
不过今年有些不一样。

人称蓝溪阁五大高手,兼区公会长的『蓝桥春雪大大』的蓝河站在大门前,沉默的看着自己这一身打扮,并第30次在心里咒骂这些死没同事爱的损友,和这一切的始作俑者。

他转头用足以烧死人的眼神扫视那些站在转角处,毫无同事爱的伙伴们,咬牙切齿的低声喊道:「为什么是我穿!」

「没烧你就不错了。」

「没错。」
「没错。」
「没错。」
「二笔你给我闭嘴。」

蓝河第31次的在心里咒骂这一切。

也许还有轻易答应参加这场游戏的自己。

「叮咚!」
「谁呀?」
「──是我。」

叶修打开门,看着眼前的景象,愣住了。

『四个小时前』
「-我说啊,我们……」
「三段斩!」

笔言飞才开口,就被蓝河的喊叫声打断。「欸,你怎么可以趁人之危!」

「谁叫你不专心。」听到这回答,笔言飞倒也不气馁,毕竟现在可是在对战当中呢,谁有空说话?

结果好不容易等这一次团内友谊赛结束了,他才又兴冲冲的说:「欸,今天是圣──」
「下一个换谁?」
「圣单──」
「换我。」

笔言飞被众人断的说不下去了,只能没好气的摸摸鼻子。
「……没想到蓝桥你……真是所谓的近墨者黑。」
「才没有好不好?」一秒回应,顺便多送个白眼。

这下笔言飞不乐意了,他脱下麦克风,对着坐在不远去的同伴们大喊。
「听我说啦!」
「今天是圣诞节耶!」
「所以?」
「单身狗求别提。」
「啊,不过蓝桥……」入夜寒扬眉看向蓝河。
「看我做什么。」蓝河很有气势(?)的看回去。

 

 

「欸,不是啦。难得今年我们放了圣诞树,没来点特别活动不是很可惜吗?」

「说到这,今年荣耀的的圣诞活动无聊的紧。」

笔言飞不理会不小心歪题的某位,兴致勃勃地说:「反正今天我们没有轮班,来点不一样的吧!」

这几个到底还是个大男孩,一时也想不出什么游戏,结果春易老拿出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扑克牌。

「玩?」

「玩。」这是肯定句。

这就是事件的起因。

 

 

经过两个小时,五个人已经从单纯玩牌进入赌局的阶段。

从单纯赌宵夜到赌轮班天数,到刺激的『真心&大冒险』

现在蓝溪阁五大高手坐在一起,一股不寻常气氛在他们之间蔓延。

「该谁?」

入夜寒用行动代替了出声回答,他伸出手,往笔言飞那边伸去,抽了一张牌。

一下子紧绷的情绪达到最高点。

「操!鬼牌!」

是的,他们正在抽鬼牌。

只见笔言飞把手上的那剩下的唯一一张牌抛到桌上,欢快的说:「哈哈哈,寒大大说吧,要真心话还是大冒险?两种我都有准备了喔^_^」

「妈的,下一轮你就知道厉害了。」入夜寒跟着把手上的牌丢到桌上,嘴里不是很认真的说。

「呵呵,我等着。」笔言飞笑嘻嘻说。「所以哪一个呢?」

「真心话好了。话说,谁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真心话。」

「哈哈哈那要是说谎被发现就……」蓝河转头看了一下春易老。

「宵夜一个月。」

蓝河就这样,不知不觉得踏入自己挖的坑。

蓝河看着曙光旋冰拿在手中的那套短到不行的裙装,感觉自己的颜面神经似乎有些失调的抽动。

妈的,当初到底是谁说要配着『真心话大冒险』玩的?

「我不能选择真心话吗?」他什么都愿意说了。

「不。」

「谁叫你和小笔是输家呢。愿赌服输啊蓝桥。」

「……可恶,早知道单身狗的怨恨这么重,就不跟这家伙一队了。」笔言飞拍拍身上的麋鹿装,嘴里不停的碎碎念。

「那是我要讲的话。」到底是谁玩到连个一对都没有的!

蓝河看着眼前呆掉的叶修,这下心里连死的念头都有了。

他恶狠狠的斜瞪了一眼躲在角落的,那些『曾经』的伙伴们,转头用僵到不行的笑容对叶修说:

「礼物、麋鹿、还是我?」

 

 

p.s

圣诞节前夕,路上情人缠绵、商家赚钱、饭店满房。但对叶修来说,他与小情人对荣耀热爱的程度来看,今天也只不过是另一个参加副本的日子。

照理来说应该是这样子的。

不过今年有些不一样。

叶修从嘴边取下那支快要掉落地面的香烟,上下打量了一会蓝河那身有如从情趣商店(他自己是没去过)买回来的低胸短裙圣诞小洋装,笑了一笑。

「那还用说吗?亲爱的蓝河小妖精。」

 

 

──────END

蓝河被迫穿的那件裙装类似款→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id=41892899442

 

评论(6)
热度(43)

© 一腳踏進白兔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