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腳踏進白兔坑

悠子,女,年齡不詳,嗜吃文字與腐物,產文日不明 
為偶爾奮起的鹹魚

[全職/喻黃] SomethingYou Never Know



※台灣全職only 無料


※萬聖節官方設定PARO


※我的腦洞大的可以通風


 


月亮的光芒被厚厚雲層擋住,只剩點點的光芒灑落下來,十字架和墓碑吸收了土地下無數屍身所聚集的精華,閃爍著詭異的青白色光芒。


這所被樹木環繞的靜謐墓園,曾為顯赫貴族的家族墓園,然而時至今日,這墓園的衰敗似乎也在暗示著貴族門第的沒落。


 


「……我說啊,他們走了嗎?」盧瀚文坐在杉樹的樹枝上,壓低了聲音對站在平地的同伴問話。


「別吵,再讓我看一下,你要知道人類是很兇殘的,看看那幾個傢伙就知道了。」黃少天正瞇著雙眼,往墓園內觀察動靜。


「那些傢伙?」


「稍早時拿著火把背著袋子的那些傢伙。」


大半夜的,三五人揹個大袋子來這裡,還邊挖洞邊四處張望的,不用看也知道是來做些見不得人的事情。


 


雖說人類懼怕他們,稱呼他們為怪獸,但是看著這些不僅會追殺他們,還會莫名迫害自己同類的傢伙,他覺得其實人類的兇惡程度也不亞於他們……也許還更可怕。


想到這,黃少天心內不禁感嘆。


「我下來囉。」


「欸,慢……算了,反正那幾個人類也走了差不多遠了。」黃少天搔了搔還有些毛茸茸的下巴,領著盧瀚文往墓地走去。


 


 


雲朵不知何時完全的蓋住月亮,墓園幾乎陷入完全的黑暗,伸手不見五指,所幸憑藉著狼人優異的五感,兩狼很順利地來到了墓園。黃少天用鼻子嗅了嗅,接著迫不及待的蹲下來開始像狗狗一般的挖掘土地。


「真的在這嗎?」盧瀚文四處張望著,有些難以置信。


「……不是都說在這裡了嗎?還是小盧你也懂占卜?」黃少天其實內心也有些不確定,但都這關頭了,說什麼也不能退縮。


「我又沒有這樣說……」盧瀚文微微嘟著嘴,也開始勞動自己的爪子。


 


月黑、風高,在一片寂靜中,任何聲響都顯得分外的明顯。黃少天很快的就感覺到墓地除了他們還有其他外來的聲音。雖然不明顯,但只要側耳聆聽,就會發現那是挖掘土壤的聲音。


那個方向……剛才那幾個人類掩埋『麻袋』的位置,難道是傳說中的屍變?但速度也未免太快了。


黃少天腦子裡閃過幾個念頭,他把盧瀚文拉近自己,然後露出尖銳的長牙,緊戒的看向發出聲音的地方。


 


聲響越來越接近,越來越明顯,似乎宣告著諸位眾生什麼將破土而出。


 


『唰!』


 


從歪斜的木製十字架下,一隻手臂就這樣從土壤裡伸了出來。


那是一隻蒼白、有著尖銳指甲的男人手臂。


 



 


正當黃少天還在考慮是否該向前攻擊的時候,盧瀚文已經迫不及待的衝了上去。


「吼||!」盧瀚文就這樣毫不拖泥帶水的朝手掌咬去,結果牙齒還未來及咬到,就已經被一大群不知從何而來的蝙蝠給迎面撲上。


「小盧!」


 


「沒想到有這麼一個驚喜。」當蝙蝠消失時,手臂的主人已經從土裡出來,由上而下的俯視他們。「是我太久沒有『死去』了嗎?」


 


那是一個極為少見、卻又高尚、可怕的存在。


那是一隻吸血鬼。


 


「初次見面,我是文州.喻.古拉德。」吸血鬼雖然帶著微笑,那透著暗紅光芒的雙眼就不見笑意。「你們是來迎接我們的嗎?」


 


──擁有這種眼睛的生物可不好對付,黃少天想。


 


=====


其實我本來只是寫個小短篇的,結果不知不覺搞的像序章一樣…(掩面)



评论(1)
热度(11)

© 一腳踏進白兔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