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腳踏進白兔坑

悠子,女,年齡不詳,嗜吃文字與腐物,產文日不明 
為偶爾奮起的鹹魚

【1214叶蓝】叶蓝的日常和非日常

@1214叶蓝Hug Day 

※OOC有请注意

※内含麦当劳广告梗

※前面买了房,这次要做什么呢w

今年季节变换的特别快,半个月前大家还在穿宽松的秋衣度日,结果就在昨天半夜,H市降下了今年第一场雪。说大不大,但说小也不小,就那刚好的浅浅覆盖了整个都市,宛如像是给都市披上一层银灰色的薄纱,虽说漂亮,但在化雪的时候就让人苦恼了。

 

「唉呦,最低温才七度左右呢,」叶修难得没待在计算机前打荣耀,而是坐在沙发上滑手机,只见他嘴里咬着烟,望着窗外的景色,「今年的冬天来得可真早啊。」

「嗯。」

「这风看起来也……不小啊。」

「嗯哼。」

「小蓝啊。」

「──做什么?」

「以一个广州人来说,你可真厉害,」叶修装模作样的摇了摇头,「哥很是佩服。」

正把自己捆的厚厚的蓝河听到这句话,抬起头,略带凶狠地瞪了过去。

 

他当然冷啊!

光是从微开的窗户缝口吹进来的冷风,就足以让人冷得发抖,更何况是走在路上了。但就算再冷,该买的东西还是该买,冰箱里的库存已经所剩不多,要是再不出去,再过几天等存粮没了。而且过几天兴欣的人还要过来呢,巧妇难为无米之炊,他难道要把键盘煮下锅吗?

 

就算叶修丢得起这个脸,他也办不到!

 

「不去的懒鬼给我闭嘴。」拉开遮盖住口鼻的围巾,对叶修喊了这句,说完还不忘丢了挑衅般眼神。

「这么凶啊。」

「哼,我养的男人,不对你凶,我还能对谁凶。」低下头开始清点该带出去的物品,天气这么冷,他可不想半路再折回来拿,那可是会死人的他说。

「好呗。」

「嗯?」

「既然这么诚挚地邀请我,那我就去呗。」

──什么?

蓝河抬起头,看向叶修,一脸的不可置信。

「去哪?」

「跟你去上街办货去。」

「……你烟抽完了?」

「还没。」

「账号卡放俱乐部没拿回来?」

「我随身收着。」

「那是……想吃薯条了?」他可没忘前阵子这人完全不见人影,结果却是去跟黄少和周队去拍广告了。

还记得那时候广告出来,大伙的眼镜墨镜可都摔碎了。

只见叶修用鼻子哼了一声,对于这个评论不以置评。他站起了身子,随手从衣帽架上抽了件外套穿上,笑嘻嘻的对蓝河说:「怎么有没有受宠若惊的感觉?」

「还受宠若惊。哎,围巾拿去……拿来我帮你围上──真是的,叶修看你穿这么少,要是感冒起来怎么办……不要乱摸!」

 

 

一直到他们开车出了门,蓝河还在想脑子里开始找寻各种叶修会跟自己出门的各种可能性。

 

他不是不了解叶修,蓝河觉得自己就是因为了解,才会这样的意外。只稍微认识叶修的人都知道,这人的个性可不像他外表一样随意,这人对于他在意的事情可是非常有毅力的,不然也不会有四座荣耀冠军奖座了。但是这也就代表着,只要叶修觉得是非必要的事项,那他可就懒的令人发指了。

 

「唉,蓝会长大大在想什么,这么认真?」

「……在想你跟我出来是不是有什么阴谋。」

叶修看着一脸认真的蓝河,忍不住笑了出来。「怎么,天冷了,我心疼我家小蓝不行?而且十二区分会长,蓝桥春雪大大可是以有毅力和有耐性著称的,十二区的会长大人既然都这样的『诚心』地邀请我组队上街,我要是拒绝了,说不定又是十几次的呼唤了……怎么,哥可没讲错吧?」

 

蓝河哼了一声,觉得自己完全是被不实广告给欺骗了。

不过说到不实广告……

 

「叶修,你到底喜不喜欢吃薯条?」

「怎么?要是我说喜欢你是准备整天给我吃薯条是不是?」叶修伸出手捏了捏蓝河的脸颊,直到对方喊痛了才放手。

 

天啊,他是不是跟了一个会家暴的家伙……「你就是不喜欢也别捏人啊。」呜,好痛。

「当然喜欢,不然老板娘来问我的时候,我怎么会答应?」叶修说到这里嘴巴痒,忍不住掏了根烟抽了起来。「当然再怎么喜欢也比不上烟就是了……要不是烟没广告,有广告我肯定争取……」

听到这,蓝河忍不住丢了一个大白眼过去,也不管叶修是有没有看到。

「叶修,你开车别抽烟。」

「哎,蓝大会长是要开始公报私仇了吗──」

「现在天冷我不想开窗把你丢出去!」

 

 

他们俩人没在垃圾话题打转太久,毕竟今天可忙着呢,虽然现在生鲜电商十分的发达,但是有些菜是得自己去挑去选才能安心的。就这样,蓝河进了农贸市场就忙着逛摊买菜去,而叶修则在后面乖乖跟着。也就是这样,叶修才知道蓝河在这有多受欢迎。好几个大叔大婶亲热的对蓝河小许、小远的直喊,甚至一两摊还会买条鱼送几只虾,买个青菜送条葱之类的,可真的是让叶修大开了眼界。

两人把东西放到后车厢,上了车,叶修忍不住调侃了蓝河几句。「唉呦,我们小许真是不简单啊,简直可媲美偶像了是不是。」回程的叶修没在叼烟,改嚼口香糖,毕竟他也不是真的想让蓝河不开心,只是嘴馋忍不住罢了。

「那倒是,」蓝河骄傲的表示赞同。「我朋友缘一直都是不错的。」

「嗯,聪明又有能力,又负责任,而且这么俊。」

「嗯哼,」蓝河点点头,无声地要求再多说点。

「而且眼力真是超级好,找到一个这么好的男人。可惜这功能不能用在搞材料上,不然多赚啊。」叶修讲完无视蓝河鄙视的眼神,自个儿满意的点了点头,恨不得给自己一百分。

 

「瞧你说的……」蓝河啧了一声,忍不住笑了。「好吧,是挺好的。」

「对呗。」

「如果不来跟我抢Boss就更好了。」

「请把那称作公平竞争。」

鬼捞子的公平竞争。蓝河忍不住翻了个白眼。

 

 

「欸……叶修。」

「怎么?」

「你是不是开错路了?」蓝河看着车窗外陌生的风景,有些担心的转头看向叶修,

 



備用:文章請點這


评论(4)
热度(70)

© 一腳踏進白兔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