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腳踏進白兔坑

悠子,女,年齡不詳,嗜吃文字與腐物,產文日不明 
為偶爾奮起的鹹魚

[全職/葉藍] 隨筆亂寫--白色情人節

地點:藍雨戰隊分館

時間:3/14

 

經過了三四個小時,藍河總算是完成了今天的進度,他站起身子用力伸了個懶腰後左右擺了擺身子,最後像在嘆息似的吐出了一口氣。

「小藍,你是嘆什麼氣呀?」坐在身旁不遠處的同事探了過來。

「當然是要嘆氣了,你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?三月十四號,白色情人節啊!今天還得跟著一堆漢子過,何只嘆氣,我都想哭泣了。」另外一位同事搭腔了。

「哼,也不過就是個日本奸商想出來的日子,也由得你在那裡哀傷嘆氣的,我們幾個可是藍溪閣的支柱,為兒女情長嘆氣算什麼樣?」原來那位同事一臉不屑的哼了一聲,「小藍肯定不是為了這種事情嘆氣的,是吧?」

這句話才說完,數道帶著探究、疑惑、還有懷疑的目光紛紛射向桌前便射向藍河,房間內一下子安靜下來。

 

……換我了啊。 

藍河看著望向自己的諸位同事,只好附和起第一位同事,「阿江說的對,我剛剛只是坐太久了,不小心呼吸重了點。」他點點頭,揮揮不知何時空的水杯,「我今天的進度完成了,先去回房間休息一下,大家加油啊。」

 

其實他是有著小小的期待的。

藍河洗了洗臉,然後望著鏡中那充滿水光的自己發呆。

 

畢竟這是他們交往後第一個節日,就算是這是商人的陰謀也沒關係,而且……

『小藍同志,我親愛的藍河許博遠同志,雖然今年情人節我們倆沒辦法一起過,但是我保證在白色情人節給你加倍的感動。』

小藍想到這,忍不住抿了抿嘴,臉上不知何時浮現了淡淡的紅暈。

 

葉神都這麼講了,稍微期待一點不為過吧?雖然現在已經──

下午三點半了。

藍河低頭看了看放在一旁的手機確定了一下時間,正感到有些失望時,卻被一陣敲門聲拉回了神智。

「在不在不在不在,藍雨專屬快遞來囉──在不在不在啊──?」

這、這是──?!!

就算無法確定偶像的嗓音,也能從他說話的速度和『豐富』的用詞猜出門外大概是誰。

黃少天。

除此之外,他腦海裡竟想不出任何人了。

藍河望著門,一時不知道該對門板外的人做出驚喜還是驚嚇的反應,雖然這裡是藍雨的小別館,戰隊的人要來要去是他的自由,但是──是黃少天呀!夜雨聲煩的操作者,藍雨戰隊的王牌,他心中最偉大的大神呀!

他來分館當快遞?

藍河好不容易回過神,馬上三步併作兩步、略嫌慌亂的打開門。

「大、大神。」句尾還抖了一下。

「啊,原來你在呀,太好了,我還以為我得把這個拿回去哩,這樣我就太不划算了。」黃少天揮了揮,指著身後的拉車上的包裹,笑得有些詭異「我答應葉修那傢伙把這東西送過來給你,生鮮食品呢,放久了可不好。」

居然叫大神充當快遞,真、真是太失禮了!

藍河腦子裡現在是一片混亂,只能反射性的直道謝兼道歉。一直到黃少天離開了,關上門的時候他才發現居然當下沒有跟對方要簽名。

「……唉,算了,只能說沒緣啊。」藍河搔搔頭,有些遺憾的說。他轉過身子,看著放在矮桌上的大箱子,腦子想著大神說的『生鮮食品』之詞,突然有一個『可怕』的發想。

「──嗯,還好。」藍河目測了一下,在確定箱子不夠大到裝下一個人以後才鬆了一口氣。要是真的那樣,自己可能會當下退貨,他想。

那這究竟是什麼呢?藍河歪著頭,看著箱子尚稱華美的包裝,竟一時不知道該不該打開。

 

「不打開嗎?」

「嗯──但是這麼大的箱子,裡面究竟是……」

誰?!

藍河一轉頭,居然看到床上坐著一個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,

葉修。

是葉修站在那。

 

「葉神!你、你怎麼會在這??──還有這裡禁菸!」

「我這菸只是咬著,沒點著。」葉修擺了擺手,笑得那是十分得意。「剛剛少天不是講了嗎?快遞禮物,你不會以為只有那個盒子吧?」

「好啦,快開吧。」

「你說開我就開?」

「不開,到時候傷心的不是我喔。」

藍河瞧葉修語帶玄機,趕緊走到矮桌邊,慢慢的把箱子打開。

然後他的嘴巴就閉不起來了。

 

「怎麼樣,哥就知道你會喜歡。」葉修現在不是十分得意了,他是萬分得意。

 

「這、這是──!」

這一座以藍雨隊徽顏色為主要配色的蛋糕,藍河一下子就從上面那幾個小人裡看到了夜雨聲煩(也做得最大),相對於其他角色手裡握著武器,放在夜雨聲煩旁邊的不是冰雨,而一座獎盃。

一座成為冠軍之後,就會得到的榮耀總冠軍獎杯。

藍雨講不出話來了。他知道對於每個職業選手來說,總冠軍有著多麼重大的意義,那獎杯不僅僅是冠軍獎杯,還帶著承載大家的夢想、希望、還有對榮耀的愛。

那代表一直贏下去。

「怎麼樣?」葉修站在藍河身旁,摟著他的腰,輕輕的吻了一下他的臉頰。

   「喜歡嗎?」

 

─END─

 

「我沒想到……居然還有冠軍獎杯。」兩人親吻了一會才好不容易分開,藍河靠在葉修的懷裡,有些含羞帶怯的說「畢竟你對勝利的渴望比誰都強。」

「啊?嗯……反正……有我在,你們也拿不到獎杯,只好先做一個送你們噢——!」

大神被可愛的小情人狠狠揍了。(絕對沒有傷到手指) 


评论
热度(12)

© 一腳踏進白兔坑 | Powered by LOFTER